重心前移保平安 狱内帮教净心灵

2019-01-23

春节临近,在区司法局和大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置帮教工作,做好春节前后刑释人员的稳定工作,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近日,大桥司法所负责人、专职干部与帮教社工一行4人前往上海市北新泾监狱对一季度释放的辖区户籍服刑人员开展社会帮教活动。

  在监所内,帮教人员首先向服刑人员传达了家人的问候,并向他们介绍了近期社会形势,接着向主管民警和教育科了解了他们在狱内的现实表现及本人思想情况,最后给予了其刑满释放后工作与生活方面的相关指引,同时要求其吸取此次犯罪行为的经验教训,努力以崭新姿态迎接回归生活,争取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司法所也给服刑人员带去了励志书籍,鼓励其多读书,多静心,在守法的基础上再奋发图强,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入监帮教活动,使得辖区户籍的服刑人员了解了家人情况并提前熟悉了社会形势,为其更快地融入和回归社会打下了基础,同时司法所也提前与辖区户籍服刑人员建立了联系,做到了帮教工作的有效前移,为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稳定提供了一份保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