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河治水清 成就生态新城

2019-01-23

近期,为进一步的落实及推进“河长制”工作要求,新江湾城街道城管中队多措并举,配合街道大力有序地开展了对河道的整治,切实改善了辖区内河域及周边生态环境。整治治理工作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

  加强宣传,提高意识

  中队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劝阻居民群众对河道的不文明行为,积极向新江湾城广大居民群众宣传有关环保的法律法规,增强群众对河道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群众关心支持河道保护的良好氛围。接受社会监督,对破坏环境的行为进行及时曝光。

  摸底排查,及时整改

  中队对新江湾城辖区内所有河道进行细致、全面的检查,一旦发现有污染源以及污染现象等等问题,及时上报并要求整改到位,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

  加强巡查,落实制度

  在加强河道整治宣传力度以及检查的基础上,按照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河道实行属地管理,建立健全河道管理长效机制,加强河长对辖区内河段的日常监管、卫生保洁,劝阻钓鱼不文明行为,处罚乱倒乱排的行为,履行好河段长职责,确保河道集中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