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讨论凝共识 转型创新谋发展

2019-01-11

1月10日,五角场镇党委2019年学习讨论会在机关大礼堂举行。镇党委书记倪来娣主持会议,镇处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区职能部门派出机构负责人、居民区片书记等近50人出席。

  倪来娣同志指出,2018年五镇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基础更加夯实,二是特色更加凸显,三是机制更加健全。镇域居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得到明显提升。

  结合2019年镇重点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

  1、要顾大局,主动适应新要求

  要正确认识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主动服务大局,切实把智慧和力量整合到服务全镇发展的大局上来。

  2、要敢担当,主动转变破难题

  要做到转变思想,转变观念,转变方法。不让简单问题复杂化、复杂问题扩大化。

  3、要求精细,主动作为强作风

  要紧紧围绕十届区委七次全会上提出的六方面重点工作要求,做到精心施策、精准对标、精益求精。

  邬宏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回顾2018年,我们在完善城市功能、加强基层建设、文明创建、民生服务、平安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

  2019年是五角场镇转街道的实施之年,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区三年计划中承上启下的一年,做好2019年工作,要把握好三个方面:

  1、厘清概念,把握方向

  要把精细化管理的“精”字体现在民生保障和城市管理上。

  2、对标对准,直面短板

  要对市容管理缺乏预见性、文明创建缺乏参与度、三驾马车缺乏凝聚力三块短板进行针对性思考和解决。

  3、主动作为,精细落实

  要以虚带实、以实促虚,以大率小、以小积大,持之以恒、创新驱动。

  会上,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围绕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分组讨论

  各组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讲话精神、李跃旗书记在区委学习讨论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十届区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进一步提高镇域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