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齐放展风采 专业指导促提升

2019-01-11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居民区自治项目规范化、专业化运作水平,强化自治工作对于“睦邻家园”建设的促进作用,江浦路街道携手社区治理合作共建单位上海飞扬华夏青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分别于1月8日、9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2018年江浦路街道居民区自治项目终期评估会。

  本次评估由上海市社工协会副会长、江浦路街道社区治理导师朱苏启担任评估组长,上海飞扬华夏青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项目组和街道自治办共同参与,各居民区以PPT展示和专家问询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项目汇报。

  2018年,江浦路街道24个居民区共申报各类自治项目27个,正式立项24个,其中,社区管理类8个、社区融合类8个、社区服务类6个、社区协商类2个。本次评估针对正式立项的项目分四个批次进行评估。

  评估现场,居委干部、居民自治骨干从项目产生程序、项目实施团队、项目执行成效、项目财务情况以及项目特色亮点等方面对所申报项目进行全面阐述。

  部分居民区还向评估组展示了项目台账资料、成果汇编等,不仅显示了项目实施的扎实基础,也体现了项目团队的用心与付出。

  汇报结束后,评估小组对项目的亮点和不足分别进行总结点评,并提出了进一步提升、深化项目内涵和成效的意见建议。

  此次评估会虽然是街道首次组织开展的针对自治项目的专业评估活动,但是各居民区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积极参与。评估会不仅为各居民区搭建了展示一年来居民自治丰硕成果的平台,更是为大家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开拓思路的机会。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多位居民自治骨干深情讲述了他们参与自治项目的心路历程和体会感悟,纷纷表示自治项目让更多居民开始关注社区、关心社区、关爱社区,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居民从观望者变成参与者。

  虽然,在各方的助力之下,街道居民区自治工作已初步呈现了百放齐放的浓厚氛围,形成了百舸争流的良好局面,但是社区治理任重而道远,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许多瓶颈要突破。

  2019年江浦路街道自治项目申报工作即将开始,欢迎各位社区居民积极参与、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打造新一批具有群众基础、突显治理内涵的自治项目,携手共建有温度、有活力的江浦“睦邻家园”!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