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便民核酸采样点督查 助力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

2022-05-20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核酸采样点的工作,配合辖区推进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布局建设,强化采样点检测哨作用,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简称:区卫健委监督所)按照上级部门统一工作部署,根据《关于印发<新冠病毒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操作指引(2.0版)>的通知》,5月以来对辖区便民核酸采样点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目前已检查新江湾城、殷行、五角场、长白、大桥、控江、江浦、平凉、定海等9个街道所设便民核酸采样点83户次。

  本次督查重点检查便民核酸采样点设置、采样点分区、采样人员管理和防护、消毒工作、标本转运、医疗废物处置等,旨在了解核酸采样点在采样时、采样后等各关键环节是否符合防控要求,保障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对便民核酸采样点设置管理单位、运营时间、采样点设施设备配备、采样工位、采样人员和辅助人员培训情况、样本转运、医疗废物处置、检测机构情况开展了全方位的调查。

  检查中发现,便民核酸采样点大多已在点位设置了采样亭或帐篷。

  区卫健委监督所将进一步督查各个街道便民核酸采样点配套设施设备的布局情况。持续关注采样人员生物安全培训、日常消毒、样本的转运、医疗废物的安全处置等工作,进一步规范核酸采样点防控工作流程,全力保障市民核酸检测需求。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