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街头的13个小伙与不滞留的温暖

2022-05-20

  “我们13个人前几天刚从南京调来上海工作,目前工作站点关闭,我们现在在马路上,不知道今天在哪里过夜……”

  5月的一个夜晚,来沪打工的小李焦急地,拨通了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的求助电话。电话那头的五角场环岛治安派出所,副所长王渝得知情况后,匆匆叫上同事,一起赶到现场,跑到站点映入王渝眼帘的是13个沿马路席地而坐的小伙子,他们身边散放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物品,“我们想实在不行今晚就在马路上将就一晚,但是没地方洗澡,更没地方吃饭,身上的泡面也吃完了……”

  听到小伙子们,略带沙哑的嗓音,王渝随即跑回车上拿出了几瓶矿泉水递给了满身疲惫的小伙子们。

  原来,五月初为了解决人手不足的问题,一外卖公司通过合作商在外地招聘了小李一行人,预备抵达上海后,安排他们在公司前置仓从事货品分拣工作。但万万没想到,一行人刚到公司在我区的工作站就遇到站内有人员核酸检测出现异常,小李和同事因系密切接触者而被开展集中隔离。而在集中隔离结束后,听说还需要居家健康观测时,在上海没有居住地的他们犯了难。

  “刚到上海还没开始工作就被隔离了7天,心里的郁闷我很能了解,你们不用焦虑,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联系。”王渝和同事一边安抚众人情绪,一边立即联系临时安置点。

  为小李一行人实施居家健康观测,期间按要求定期核酸检测。

  “你们隔离结束还想继续留下工作吗?如果想回家的也可以告诉我。”“之前从南京来的13个小伙子,现在在临时安置点,你们外卖公司和合作商有安置方案吗?”“他们马上隔离结束了,你们目前在营业的前置仓还缺人吗?”

  为了让小李和同事们有家可回、有活可干,王渝在征询了大家的意见后,多次与街道、外卖公司总部和合作商进行协调联系,终于得到了公司方在隔离期间补偿款每人1000元,共同协调解决后续工作,帮助购买车票返家的答复。

  “王警官,谢谢你们的帮助。我们坐车到火车站,已经取好票了。”

  “民警同志,今天我们已经到新的工作站点工作了,谢谢!”听着大家打来报平安的电话,王渝悬着的心终于落下。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