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游戏还能学习业务技能 我区警方警务训练电竞平台上线

2021-03-02

  “呀,交通事故认定我通关了!”

  “噢哟,你厉害的!这局我才打了70分。”

  “再接再厉呀,再练几把,就熟悉了!”……

  中午休息间隙,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长海路派出所的办公室里传来阵阵欢腾,原来派出所的新警们正各自拿着手机,围坐在一起,在一个个游戏场景中互相切磋着“业务技能”。

  打游戏还能学习公安业务?是真的!

  其实,新警们尽情投入的游戏正是杨浦公安分局开发的警务训练电竞平台。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开展以来,杨浦警方着眼初涉公安工作新警的综合业务能力提升,不断加大“智能”投入,通过信息化升级,开发网络警务训练电竞平台,为新警业务技能普训提供兼具情境式、实战化、趣味性的培训课程。

  针对新警实际工作需要,杨浦公安教育训练部门在电竞平台中开发街面勤务、社区勤务以及交通事故处理等多款警务工作小游戏,如在街面盘查的训练板块当中,采用了类似“打地鼠”的游戏模式,通过模拟相关工作场景“找茬”,强化新警对巡逻盘查相关必备知识的掌握,以及交通事故认定板块,游戏通过动画的方式演示了多种交通事故现场。涵盖了民警在日常工作中所涉及的法律指引、工作要点、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

  除了利用警务训练电竞平台的模拟操练,分局还建立带教工作群,由教官实时对新警在情境化游戏中遇到的难题予以在线指导,并带领新警到一线进行实际操作。通过“网络+实操”,全面夯实新警的基础业务技能。

  据悉,接下来杨浦公安还将对新警参与游戏以及实战能力提升情况进行数据分析,开发警务训练电竞平台2.0版本,通过不断探索以掌上游戏、VR训练等方式,提高智慧训练的体验和感受,进一步推进新警实习实训业务技能提升。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