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奉献中延续——我区红会向遗体捐献志愿者致敬

2021-03-02

  2021年3月1日是上海市第十九个遗体(器官)捐献纪念日。遗体(器官)捐献事业一直以来都是红十字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遗体(器官)捐献不仅对医学事业具有非凡贡献,还对于中华民族移风易俗、推进殡葬改革、节约土地资源,体现捐献者崇尚科学的唯物主义生死观和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境界,促进精神文明和社会进步都有着深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每年的上海市遗体捐献纪念日,杨浦区红十字会都会积极组织遗体(器官)捐献实现者家属和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参加上海市遗体捐献纪念园的纪念活动。活动现场,他们纷纷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捐献者鞠躬致敬,向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献上鲜花,系上纸灯笼、千纸鹤、写上心愿卡寄托对逝者的哀思,以庄严而简朴的方式表达对实现者们的敬意。

  近年来,前来杨浦区红十字会办理遗体(器官)咨询和登记人数不断提升,区内登记率日渐提高。2020年,杨浦区红十字会已接受遗体捐献登记137人,器官登记15人,角膜登记50人,遗体捐献实现者57人。2020年疫情期间,区红会倡导各街道红会用书法、绘画等形式开展遗体捐献的宣传活动,并结合千万人帮万家上门走访慰问困难志愿者及实现者亲属。

  根据上海市红十字会要求,全市将开展网上缅怀纪念活动。杨浦区红十字会还将随着疫情的缓解,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为志愿者和亲属们带去更多温暖的人文关怀,进一步倡导移风易俗社会新风尚。

  云祭扫网址:https://yunjisao.fsygroup.com/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