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言侨语说侨法——我区积极参与“侨法宣传月”活动

2021-03-02

  近日,侨法伴我行 爱侨护侨在身边——2021年上海市“侨法宣传月”启动暨“点亮心愿”行动上线仪式正式举行,并通过东方网全程直播,由此拉开了每年三月的侨法宣传活动序幕。杨浦区委统战部、区侨办、区侨联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了区侨务侨联工作者和归侨侨眷统一收看,并进行热烈讨论,谈感想谈体会。

  延吉新村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秘书处顾问邵邦媛:

  每年三月是侨法宣传月,为了贯彻落实侨法,加大侨法宣传力度,我们侨务工作者、志愿者必须认真学习和宣传侨法,在为侨服务中,切实做到依法维护侨益,坚持为侨服务,更好地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为推进上海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延吉新村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副秘书长阮性华:

  通过每年3月份的侨法宣传月学习,大家对侨法有了较深的理解和认识。今年,我们仍将以高涨的热情和百倍的努力投入到侨法宣传中去,并把学习到的成果运用到为侨服务工作中,使归侨满意。

  延吉新村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副秘书长陈燕君:

  我们延吉侨联在每年3月份广泛学习与宣传侨法政策。3月5日全民学雷锋时,我们会设摊发放一系列侨法宣传册,供社区有需求的归侨侨眷前来咨询。今年我们会再接再厉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的海内外人士了解涉侨政策,切实做到依法护侨。

  定海路街道统战干部李瑾:

  “侨法宣传月”活动是侨务部门和侨联组织宣传党和国家涉侨法律法规、侨务政策,提高全社会对侨法认识的重要抓手,也是广大侨界人士发挥自身优势、参与社区建设、依法维护侨益、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渠道。定海街道侨联将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丰富的侨法宣传活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

  定海路街道侨联副主席吴丽雅:

  侨法伴我行,爱侨护侨在身边!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和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激励着我们身体力行去做好侨法宣传工作,更好地为归侨侨眷们做好维权服务工作!

  定海路街道侨联秘书长唐丽珍:

  “侨法宣传月”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营造“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护侨益”的良好氛围。作为一名侨联工作志愿者,将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上下功夫,把关心老归侨工作落实到实处。结合宣传月,开展老归侨家访微关怀活动,通过家访进一步了解侨心、维护侨益。

  长海路街道侨联秘书长余敏:

  作为一名侨联工作的新兵,将以“侨法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学习侨务知识,增强服务能力,向资深侨务工作者学习,尽快进入角色。通过学习宣传,进一步增强大家对党的侨务政策和法律法规的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侨界人士的参与度,让广大侨界人士更好地凝心聚力,营造“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护侨法”的良好氛围。

  长海路街道侨联委员、中翔“侨之家”负责人张明昌:

  上海把每年三月份作为侨法宣传月,从2004年起至今整整经历了十七年了。街道各“侨之家”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一直认真贯彻落实“爱侨护侨 为侨服务”的宗旨,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认真努力服务侨胞侨眷,用真情互动、真心交融提高爱侨护侨的能力,让社区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长海路街道佳泰居民区侨联骨干丁宗杉:

  全程认真收看“侨法伴我行 爱侨护侨在身边——侨法宣传月”线上仪式后深受鼓舞。艺术家们热情洋溢的精彩表演,感人至深难以言表,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各级组织对侨务工作的重视、充分肯定了成千上万的华侨、归侨、侨眷的作用。以“侨法宣传月”启动的形式把侨法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意义重大,我们将倍加努力,学侨法、守侨法、护侨法,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到来!

  长白新村街道图们“侨之家”骨干成员、居民区侨眷赵介玮:

  爱侨护法对我来讲深有体会。之前我因为不慎摔跤造成股骨粉碎性骨折,此事被我们“侨之家”领导知道后,他们第一时间到我家慰问,关心关怀我的身体情况。我的小孩常年在国外,每当我有困难时,“侨之家”的领导及各位老师都会及时帮我解决,比如送手推车,开车送我去医院看病等等,这一切都体现了侨联是一个温暧的大家庭。我深受感动!这次“侨法宣传月”又是爱侨护侨行动在我们身边的一次实实在在的展现。

  长白新村街道图们居民区“侨之家”负责人朱俊根:

  今年3月“侨法宣传月”启动直播仪式,以“侨法伴我行 爱侨护侨在身边”为主题,通过宣传短片、颁奖活动、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大大丰富了侨法宣传活动的内涵与意义,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侨法宣传重要性的认识。对于侨界人士,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能更好维护侨益,明德崇法,知法,吾之幸也;守法,吾之义也;弘法,吾之道也。让我们争做学好用好,维护侨益的带头人!

  长白新村街道图们居民区老归侨郑元甲:

  2021年“侨法宣传月”今天启动了,它再次点亮了我们侨界人士努力学习侨法应用侨法维护侨益的心愿。在这宣传月中,我将天天学习侨法,提高法治意识,从中理解感悟党和政府对我们归侨和侨眷的热切关怀和爱戴,激励我们以实际行动参与侨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在实践中去体会唯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祖国的强大,侨界的利益才能得以真正的保护。

  新江湾城街道侨联主席薛立钢:

  一年一度的“侨法宣传月”今天启动了,关心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依法维护侨益、普法宣传是各级侨联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借2021年上海市“侨法宣传月”活动的东风,使依法维护侨益、普法宣传工作更上一层楼。侨法伴我行,爱侨护侨在身边。

  大桥街道侨联主席张榜:

  在今天直播的点亮心愿环节中,看到有好多感人的瞬间。学侨法、知侨法、懂侨法、护权益对侨界群众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都能踊跃参与“侨法宣传月”系列活动,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江浦路街道侨联副主席、秘书长姜玉英:

  观看今年的启动仪式,感慨万千,深受感动。一直以来,党和国家都对广大海外侨胞和新老归侨及侨眷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特别是通过侨法宣传,切实维护了我们广大侨界人士的合法权益。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侨务工作人员,我一定努力做一个学法、知法和普法的带头人,更好服务身边的侨界群众,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五角场街道侨联秘书长金志军:

  今天上午观看了“侨法宣传月”启动暨“点亮心愿”行动上线仪式,深深感到党和国家对广大海外侨胞和新老归侨以及侨眷的无微不至的关心!尤其是通过侨法来维护侨益,让人很受感动。这次“侨法宣传月”启动仪式,用短片、案例分析等形式进行直播观看,有利于大家学法、知法、懂法,也加深了对“侨法宣传月”活动重要性的认识!

  平凉路街道侨联秘书长王义平:

  今天上午,平凉街道侨联及时组织了大家积极收看并参与此次“侨法宣传月”活动,之后会通过进一步安排,在活动中提高大家对侨法及相关涉侨政策的认识。我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确实保障和维护好归侨侨眷的权利和利益,在社区形成“知侨法、护侨益、聚侨心、促和谐”的良好氛围。

  殷行街道统战社工黄莺:

  通过宣传动员广大侨界群众学习侨法知识,让侨界人士进一步明晰了“学侨法、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彰显了侨务部门及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侨界人士以“侨”为家的情怀。我们力求在侨法宣传上做到深入民心,家喻户晓,从而提高全社会依法护侨的意识,掀起学侨法、懂侨法、用侨法的热潮,努力营造依法护侨的良好氛围。

  四平路街道公交新村居委侨联志愿者金辉:

  通过收看“侨法宣传月”启动仪式的直播,我们对侨法宣传这项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弥补了广大侨界群众对涉侨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认识的短板,有利于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共同营造好爱侨护侨的良好社会氛围,更有效地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控江路街道归侨李文美:

   祝贺“侨法宣传月”启动暨“点亮心愿”行动上线仪式成功举办。通过这次收看,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国和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心手相连,情意绵长。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