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召开2021年学习讨论会

2021-0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讨论会和区委学习讨论会精神,思考和谋划杨浦区2021年退役军人工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1年学习讨论会,围绕学习贯彻执行《退役军人保障法》、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级、思政维权及困难帮扶、基层党建及品牌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讨论,积极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举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枫出席并讲话。

  肖枫指出,2020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各项工作有序运行、扎实推进,实现了“组建全完成、保障要夯实、尊崇显提升、双拥九连冠、党建有新招”。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历史感、责任感,统筹好“协调”与“包揽”的关系、“重点”与“普遍”的问题、“单一”与“综合”的关系、“软性”与“钢性”的关系,努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就做好2021年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肖枫要求:

  突出重点,拿出实招

  扎实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认真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从有到优”;

  突破难点,敢出硬招

  化解矛盾维护权益,服务部队“三前三后”,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夯实基础;

  突显亮点,多出高招

  将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融于退役军人工作,擦亮“百佳”“双创”“军休”品牌,创造杨浦经验,以更优的供给提高退役军人获得感、尊崇感、幸福感;

  强化自身,能出真招

  强化政治、行政、服务机关建设,加强党建引领,锻造“坚定信念 尊崇军人 勇于开创 善作善成”的过硬队伍。努力实现“法规抓落实、保障重巩固、尊崇更浓厚、双拥新起点、党建迎百年”的年度工作目标。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恒发主持会议并就分管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及相关要求。局党组成员,科室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分管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及点评。

  区委第四巡查组、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组相关同志,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以及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