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制度自信 提高履职效能——区人大代表热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1-01-15

  近日,各代表团认真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紧扣发展之要、治理之需、民生之痛,积极依法履职,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新的一年里,代表们希望区人大常委会以更高起点谋划、更高质量履职,助推“四高城区”建设,努力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区治理效能。

  一起来听听代表们的发言:

  高汉忠

  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聚焦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认真依法履职,为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促进杨浦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望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工作思路非常清晰。希望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区大局和人民关切,找准监督重点,丰富监督形式,加强监督实效。要注重发挥人大民主主渠道作用,广纳各方智慧,体现人民意志,为实现杨浦“十四五”规划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谢噙喋

  报告详尽务实,体现了区人大常委会在紧跟大势、围绕大局、紧抓大事中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也彰显了人大在推进城区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职能作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家、站、点”建设成就显著,拉近了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罗倩怡

  区人大常委会持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注重发挥代表作用,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令人信服。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元年,也是二〇三五远景目标起始之年,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在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方面加强探索实践,正确反映和表达人民利益和意愿,凝聚共识,汇聚民智,为杨浦加快建设“四高城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少平

  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区委工作大局,在推进人大制度创新实践、促进科学决策、依法有效监督、激发代表活力等方面,工作卓有成效。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特别要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加强工作联动,持续提高履职能力和实效。

  姜林海

  过去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在全区大局中彰显了人大作为,有力推动了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人大常委会突出监督重点,聚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等工作,确保把钱用到民生福祉上,用到推动转型发展最关键的科技创新上。

  郑方贤

  我完全赞同魏主任代表人大常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作为代表,深切感受到了本届人大常委会在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等方面做出的努力,成效非常显著。希望人大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研究,通过系统性的机制创新,把人大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区治理效能,全面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使杨浦成为全市安居乐业的样板城区。

  张雷

  对报告高度认同。在这极不平凡的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大局开展工作,发挥了人大在推进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动员代表踊跃参与疫情防控,稳步推进复工复产,为杨浦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做出了应有贡献。讨论区域内重大事项,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通过开展监督调研,强化跟踪问效,发挥了人大对城区治理效能的监督职能作用。建议人大代表要在监督调研中发挥更大作用,提出更高质量的建议。

  王凤华

  报告客观朴实却重点突出,集中体现了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担当,干事创业、维护公正的责任意识以及依法履职、务实为民的民本情怀,为杨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站在全新的起点,希望人大常委会继续发挥制度优势,依法履职促发展、以人为本保民生、严实并举强监督,凝心聚力助推杨浦“四高城区”建设,为杨浦“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发挥职能作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