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社会福利院举办“百岁寿宴”

2021-01-15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吹蜡烛、唱生日歌,昨天上午九点半,还没到饭点,杨浦区社会福利院的食堂里就已充满欢声笑语。一走进去,仿佛窗外冬日的寒意都减淡了几分。

  1月13日是叶晶妹老人的百岁生日,院里为她举办了一场小型寿宴。挂满气球的屋子,贴着“寿”字的墙面;护工们告诉我们,老人已经开心期待了好一阵子了,当天还专门起了个大早,张罗着给自己打扮:选了一身红衣服,再配上红帽子、红围巾,满满都是喜气。

  叶奶奶是去年10月才入住杨浦区社会福利院的,妥妥的“新人”一枚。不过,天生开朗乐观的性格,让她在短期内就结交了不少“老姐妹”。住在同一个房间的几位老人,还有平时常常一块儿聊天、天天晚上一起看电视的张奶奶、刘阿婆;大家都来为她庆祝百岁生日。

  这么重要的日子里,老人的家属自然也要“出席”。不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叶奶奶只能请两位家属到场,且不能进入老人生活区。于是,儿子和儿媳经过体温检测、消毒等措施后来到叶奶奶身边,还给老人家带了又大又漂亮的生日蛋糕。

  院方煮了一碗热腾腾的长寿面,大家在欢快的生日歌里,分蛋糕、吃长寿面、说笑聊天,为叶奶奶送上祝福。

  据悉,每个月杨浦区社会福利院都会为当月满一百周岁的老人庆祝百岁生日。当多年传统遇上了突发的疫情,院方表示,会将前来探访老人的家属人数限定在一次两人,做好信息预约、登记措施,并帮助家属做好消毒防疫措施,确保老人们过一个健健康康、喜气洋洋的生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