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委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2021-01-15

  为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进一步压紧压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近日,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周志明,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主任高贺通分别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本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区卫健委副主任刘欣宇,区卫监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单皓林,以及区卫健委、区卫监所等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此次督查。

  督查组重点围绕医疗机构内部管理、预约诊疗和预检分诊、医疗管理制度、患者及其陪护探视管理、环境清洁消毒、感染防控巡查机制、医疗废物处置等防控重点环节逐一进行检查,并对信息报送、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培训、应急演练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

  督查中发现,个别社会办医疗机构防控思想有所松懈,存在预检分诊点无人值守、流行病学史询问不仔细、诊室内患者聚集等现象,针对这些问题,督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医疗机构即知即改、补足短板、压实责任,切实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各项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周志明在督查中强调,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思想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树立医疗卫生机构的良好行业形象。

  高贺通在督查中指出,各医疗机构要毫不松懈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强化人员管理、场所管理、应急管理,有序组织疫苗接种及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

  春节假期临近,区卫健委将严格按照国家、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零容忍的要求,强化督查,坚决遏制疫情在医疗机构发生和扩散,全力保障本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