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区商务委对军工路国太综合市场开展夜间突击检查

2021-01-15

  疫情期间,农产品的安全风险饱受关注,“舌尖上的安全”牵动着许多人的心。农产品在生产和运输过程中,是否受到污染?是否有农产品产地不明、未经检疫检验等情况发生?

  为落实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区内重点单位和场所的督导检查,近日,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区商务委,对位于军工路上的国太综合市场开展了一场夜间突击检查,从源头上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求。

  深夜11点,夜深人静之时,督导检查开始。本次专项检查以农产品索证索票情况为主要检查内容,重点排查各类畜禽水产、蔬菜水果的安全风险隐患,防止产地不明、未经检疫检验或检疫检验不合格的商品流入市场。同时,本次行动还对市场门岗处的测温、人员登记情况进行了督查。

  现场,检查分小组有序进行。其中,内场组对国太市场内的白条猪销售商户进行检查,要求经营户提供进货票证和查验记录,并与现场产品进行核对确认。经检查,6家白条猪销售商户均证照齐全。

  而外场组,则负责在市场入口处对入场车辆逐一检查,现场查阅各路货品的产地证明文件。检查发现,有11辆车未能提供有效的产地证明,被禁止入场,涉及鸡蛋、蔬菜和水果共计7.5吨。执法人员当场向驾驶员和销售商户发放《食用农产品经营告知书》,开展食用农产品经营普法宣传。

  据悉,当前国内局部地区疫情日趋严峻,区市场监管局和区商务委还将进一步加强农产品市场经营监管,督促市场开办者和入场销售者落实索证索票和信息追溯责任,在做好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的同时,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