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局赴同济大学开展化学实验室安全指导服务

2021-01-15

  近日,区应急局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复旦大学和市安全专家库专家赴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对化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指导服务。在听取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负责人的简要情况介绍后,区应急局相关人员和专家一行实地查看了实验室安全设施设备和部分化学实验室,专家针对实验室相关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安全警示标识、安全器材维护、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存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应急局指导服务组指出:一是安全意识要再提高,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日趋紧张和在校学生数量不断增多的情况下,学校要增强安全意识,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来考虑,全力为全体学生、教职工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二是安全设施要再完善,要加大安全投入,要配齐配全安全设施并定期维护和检查,确保安全设施处于良好的状态,提高实验室本质安全度。三是安全制度要再落实,要加大对安全规章制度的培训教育,并通过奖惩机制,切实把相关要求落地、落细、落到实处。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