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黄兴公园来了一队“神秘人马”

2020-12-03

  近日,黄兴公园来了一队“神秘人马”,他们戴着手套、大桶小桶,时而聚集讨论、时而分散研究,走近一打听,原来是病虫害防治小组!

  还记得病虫害防治小组上一次现身,还是在杨浦公园对夏季病虫害进行现场观察(详情点这里)。这次他们在黄兴公园再次开展活动,内容是药剂种类的识别、配比以及设备使用。

  此次活动邀请到市指导站植保科专家,老师准备了PPT课件,对农药的含义、农药的分类、农药的选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课后,刘老师现场操作了药剂配比方法、配药顺序、安全注意事项等理论结合实践使组员们能更加直观了解农药使用的整个过程

  之后大家对黄兴公园大门口几株被红棕象甲危害的加拿利海枣进行了现场诊断:1、加大药剂比例进行浇灌;2、结合冬季防寒措施使用粉剂包熏蒸;3、加强边上几棵未发现危害的加拿利海枣做好预防措施。

  最后各位组员还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病虫害防治问题进行交流,老师一一做了解答。

  通过这次活动,组员们了解了红棕象甲的危害药剂种类的识别、配比以及设备的使用,期待专业的病虫害防治技术能够让杨浦的绿化越来越好!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