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市政看杨浦 “双十”建设为人民——区建管工作党委开展学“四史”主题微党课

2020-09-23

  近日,区建管工作党委在杨浦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区建管委副主任王祎为大家开展“百年市政看杨浦‘双十’建设为人民”专题微党课,区建管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代表邹家荣、吴祥林作为嘉宾发言,区“四史办”领导、区建管委机关党支部、区市政水务中心党支部、区建管中心党支部、新江湾城综合市政管理所党支部党员代表,近50位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王祎副主任结合区建设和管理委的工作,围绕杨浦区的百年市政工程杨树浦路、大上海计划城市遗产、“工业锈带”变“生活秀带”等回顾了杨浦区在转型中一次次崛起、一代又一代杨浦人砥砺奋进的光辉历史,又用“创新、争先、攻坚、担当”、“‘双十’建设为人民”“劳模精神见初心”概括了新时期建设和发展的主旋律,并对“十四五”城建工作进行了展望。

  区建管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代表邹家荣回忆了水务和防汛工作中,印象最深的一次“风暴潮三碰头”,危急时刻城建人彻夜坚守岗位,倾力建设新的泵站、水闸、河道疏浚工程、堤防,用智慧和汗水捍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区建管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代表吴祥林回顾了四十年杨浦市政水务工作中一次次协调重大工程矛盾,杨树浦电厂转型热网管拆除工作中的坚守与协调、淞沪路地下空间建设的“一点一方案”的精细化对接等,都是值得传承的工作“法宝”。

  台下的年轻党员时而侧耳倾听、时而奋笔记录、时而由衷地鼓掌赞叹,大家表示:今天的微党课是对杨浦市政和水务建设领域火热实践的一次“穿越”回顾和党性淬炼,要将“四史”学习融入工作实际,学习前辈党员先锋们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传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人民城市的信念和追求,把自己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责任摆进去,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环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