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联动 模式创新 共推杨浦滨江党建联建新样本

2020-08-03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自觉地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落实到工作中,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平凉所党支部、达达集团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走进纪念场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段段生动的讲解为大家重现了陈云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以及革命先辈们为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成立不屈不挠、浴血奋斗的光辉历程。在场的党员们深受感染,都被陈云同志的英雄气魄、革命胆略和高超政治智慧所折服,为革命先贤们坚贞不渝的信念、不可动摇的意志和坚强不屈的无产阶级党性所深深触动。

  参观结束后,双方党组织一起到展馆会议室,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该党课由陈云纪念馆专家主讲,结合陈云同志生平事迹及“四史”学习教育要点,推动全体党员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唤醒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中,达达集团党支部书记陈治平代表达达集团分享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开展的经验做法。达达集团成立党支部以来,坚持把党建与发展、经营、文化紧密结合,用党建的方法创新理念、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公司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陈治平提出三点期许:一是凝聚思想共识。通过政企合作、交流和互动,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探索融合模式。二是强化组织共建。进一步完善优势互补、协调联动的组织架构,确保共建取得实效。三是深化资源共享。细化需求、精准对接,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共同发展优势。

  杨浦区市场监管局平凉所党支部书记季金国作总结,提出“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要坚持“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的学习初衷。依托党建联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要“通过瞻仰参观实地学,全面推进党组织建设,加强机关和企业党建工作,丰富党建工作手段,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不断增强基层党建整体效应做到知史爱党;通过丰富载体扎实学,做到学史守心;通过结合实际深入学,做到明史力行;通过党建凝聚共识,进一步提高优化营商环境,共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贡献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