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信仰之基 践行初心使命——区医保局让红色主题党月“火”起来

2020-08-03

  区医疗保障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医保工作实际,做到规定动作有落实,自选动作有创新,积极开展红色主题党月活动,确保“四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

  弘扬红色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

  为突出主题党月的政治性和隆重感,医保局以参观国歌展示馆拉开了主题党月的序幕。随着进入国歌展馆的脚步声,“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的歌声仿佛在耳边萦绕,党员们一起在党旗下庄严肃穆地唱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让歌声表达心中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国歌蕴含着爱国主义伟大民族精神,是凝聚人心的纽带、鼓舞士气的力量,这份力量让我们自豪,也让我们有信心、有勇气战胜一切困难。

  一堂特殊党课,扎实知行合一

  医保局虽然是在去年机构改革中新成立的“年轻”单位,但医疗保障的历史却一点都不年轻。在闪亮的党徽映照下,一堂由退休老同志讲述的特殊党课为医保局年轻的同志们解惑了什么是医疗保障、医疗保障的发展史以及对年轻一代医保人的期望。

  医保局全体党员在老党员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缴纳了党费,度过了一次难忘的政治生日。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这次“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知史、学史、懂史、用史,时刻把参保人的利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医疗保障事业。

  领导率先垂范,保证学习效果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局主要领导发挥主体责任,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推动杨浦医保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为题,为局全体党员干部和社区党员上党课,分享学习“四史”的心得体会,并提出了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推进医疗保障事业的改革发展。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党员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内容和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并就如何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行交流讨论。

  在与区机关党工委开展联组学习,领导干部带头交流发言,形成了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的良好风气,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不断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党建引领促发展,解决好群众 “最后一公里”

  医保局层层压实党建工作目标,一手抓党建引领,凝聚干部队伍文化;一手抓服务百姓,促进医疗保障发展。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先后有4名党员驰援社区、疫情防控隔离点等防疫抗疫第一线;在一线调研中,党员干部得知曾荣获全国劳模、市三八红旗手的赵阿姨在退休后由于单位改制从未享受体检待遇后,积极与市总工会对接、协调,帮助赵阿姨找到单位组织,落实体检待遇;为方便群众办事,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医保局完成医疗费报销“一件事”测试和上线工作。本市所有参保人员通过“一网通办”申请医疗费用零星报销,在办理流程上实现了“三个一”,即“一表申请”,“一口受理”,“一体反馈”,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确保“弱有众扶”在人民城市理念中切实落地。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