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出动 多案并立 对无证掘路行为坚决说不

2020-08-03

  近日,杨浦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接到举报反映许昌路一处正在进行掘路施工作业,现场混乱,严重影响了来往人车通行和周边居民休息。区局接报后,即刻派机动执法中队队员至现场实地查看。

  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施工队的作业车正在进行渣土收运,工人正在掘路施工,现场产生大量噪声污染和光污染。城管执法队员当即上前表明身份,并要求暂停施工。经对现场负责人询问现,该施工队挖掘城市道路无相关行政许可,同时存在直接在路面拌和混凝土的违法行为,随意使用作业车处理渣土也属于擅自处置工程渣土。由于施工现场情况复杂,现场及周边人数较多,涉及多个违法行为,在收到执法队员现场情况汇报后,机动执法中队队长立即赶赴现场指挥处置,同时将现场情况通报区局和区建设管理部门。在区建交委、交警的共同配合保障下,执法队员迅速进行现场取证,利用照片、视频固定违法证据,开具相关法律文书。

  施工开挖城市道路有严格规定,严禁未经许可擅自“开膛破肚”。当晚,在区城管执法局、建交委和交警互相配合、迅速出击下,在该处掘路工地共查办了涉嫌擅自挖掘城市道路案、擅自处置工程渣土案、在城市道路范围内直接在路面拌和混凝土案。

  夜间光线昏暗,视野受限。杨浦城管秉持规范执法、严谨办案的原则,趁着翌日白天视野清晰,执法队员决定再赴现场进行复勘。一根裸露的树木根茎引起了执法队员的注意,经仔细辨认并由绿化部门确认,这根根茎属于道路树木悬铃木。顺着新掌握的这一线索,经过对现场仔细查勘,执法队员发现该掘路工地还存在涉嫌损坏绿化的违法行为。

  雷霆出动、上下一心、多方合力。目前机动执法中队已对该施工工地的5起违法行为全部进行立案查处,当事人某通讯工程中心,也将面临违法行为带来的行政处罚。

  上海是全国超大型城市,也是高素质城市。文明施工正是高素质城市的重要体现,经文明施工等新执法事项划转至城管部门后,相关违法行为一直是城管部门的工作重点。杨浦城管将对辖区各处工地仔细排查、不留死角,严厉查处不文明施工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即火速处理,推进文明施工监管常态化、长效化,将精细化管理切实落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上,为推动杨浦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贡献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