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治理模式 助力“5G”提速——区生态环境局召开《通信基站环境保护工作备忘录》实施推进会

2020-07-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和国家“宽带中国”战略要求,7月2日,杨浦区生态环境局召集区科委、相关街道、各大运营商及铁塔公司推进“5G”建设中移动通信基站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落实。

  区生态环境局首先对杨浦区《通信基站环境保护工作备忘录》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通信基站环境影响评价类别从报告表降为登记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企业负担,大大缩短了建设周期,有效促进了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和通信行业的发展,各大运营商及铁塔公司在《备忘录》执行过程中,应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邻避”问题,积极主动处理涉及“邻避”的信访问题,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妥善进行整改,即提“网速”,又保“民生”。

  区科委表示,将督促各大运营商及铁塔公司完善基站建设审批手续;街道从基站建设安全性、合规性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各大运营商及铁塔公司也分别作出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切实落实好通信基站环境保护备忘录各项工作,及时妥善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各类信访投诉。

  区生态环境局指出,将加强与区科委、街道、各大运营商和铁塔公司的协同治理,在将来的工作中严格执行《备忘录》各项工作,压实责任,切实做好通信基站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从环评登记表备案、环境监测、环境信息公开、信访投诉处理、科普宣传工作等方面向各大运营商及铁塔公司提出了下阶段的具体工作要求。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