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传达学习 深刻领会精神 抓好贯彻落实 ——区委党史研究室(方志办)学习贯彻十届区委十次全会精神

2020-07-03

  十届区委十次全会于近日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争做人民城市建设标杆的决定》和《杨浦滨江全力争创人民城市建设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为全区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提供了行动指南、明确了实施路径、部署了具体任务。

  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方志办)在全会结束后,随即于6月30日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会议精神,结合主责主业抓好贯彻落实。区委党史研究室(方志办)主任黄伟一主持会议并传达区委全会精神。室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党员参加学习会。

  黄伟一指出,今年来区委党史研究室(方志办)担当作为,统筹疫情防控与史志主业,助推“四史”学习教育宏业,超前谋划献礼百年伟业,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既定目标。她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争做人民城市建设标杆当好参谋、写好注释、留下印痕。第一,要不忘本来,挖掘好杨浦红色资源。立足“四史”学习教育,紧抓建党百年等重大节点开展系列活动、讲述杨浦故事,在资源挖掘、利用、宣传、传承中不断树立自信、坚定初心。第二,要着眼当下,记录好杨浦奋进历史。更为主动地对接区委、区政府重点项目,全面加强新时代杨浦发展历程的记录,围绕中心持续做好工作。第三,要再启新程,服务好杨浦美丽未来。作为重要理念首发地,杨浦显具优势,要在“一个理念”——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指引下,围绕“一张王牌”——杨浦滨江建设,为走好杨浦人民城市实践路贡献力量。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刚刚召开的十届区委十次全会,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明确了下阶段工作目标任务。杨浦要把人民城市的旗帜高高举起来,责无旁贷将人民城市的实践全面干起来。作为党史、地方志工作者,任务很多,挑战也不少,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居安思危,团结一心、积极进取,锐意创新、砥砺奋进,围绕特色,传承基因,不断挖掘、宣传,讲好杨浦红色故事,全力学思践悟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杨浦征途,以更为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建党100周年。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