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区房管局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化“四史”学习教育,近日,区房管局机关支部、房屋管理事务中心支部和征收事务中心支部在杨树浦驿站-电厂站联合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日前,住房保障中心支部和房产交易管理事务中心支部分别参观了“初心启航(1919-2019)百年初心,从这里出发”展及沪东工人运动史展。在各个红色地标,党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八十个字,十二句话,字字铿锵,句句千钧。在宣誓中,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夯实了为民初心。

  谈体会 表决心

  机关支部陈建:重温誓词就是再次承诺,就是要坚定地永远跟党走,做党的人。作为一名杨浦旧改人,要立足本职,勇于奉献,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无怨无悔、勤勤恳恳,为杨浦城区发展、为百姓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完成年度旧改征收任务交出优秀答卷。

  机关支部方杰俊:入党誓词是我们对党的庄严承诺,重温入党誓词是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告诫自己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员标准,在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

  征收事务中心支部周国强:誓词虽短,意义不浅。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回想起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心潮澎湃。今后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始终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征收事务中心支部单斌:重温入党誓词,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作为新党员,我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思想坚定、作风过硬、品德高尚的合格党员。作为旧改人,我将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全年旧改目标任务完成贡献一份力。

  房屋管理事务中心支部徐倩茜:作为一名青年房管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相较12年前刚入党时的激动心情,现在我更感肩上责任之重。我会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努力奋斗在工作岗位上。

  住房保障中心支部郑婷健:近期开展的“四史”教育活动,让我深深意识到党和国家事业能取得今天的成功,来之不易。知史爱党、学史爱国,我也从“四史”教育和重温入党誓词中再次获得精神力量,坚定初心使命!

  房产交易管理事务中心支部余超寅:“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温故知“心”易,坚守践行难。今后,我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自我要求,将对党许下的承诺作为自己毕生践行的信仰和追求,积极投身杨浦房管事业,努力用行动践行使命,用担当诠释誓言!

  学历史 谱新章

  区房管局机关支部、房屋管理事务中心支部和征收事务中心支部党员们参观了杨树浦电厂驿站,追寻着上海工人阶级革命和奋斗的历史足迹,党员们不仅对杨浦百年工业文明的深厚底蕴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从革命先辈浴血奋斗、无畏献身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了勇担使命、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

  区住房保障中心支部先后参观了黄浦码头旧址和杨树浦驿站。在“初心启航(1919-2019)百年初心,从这里出发”展厅,党员们仿佛看到了百年前周恩来、邓小平等赴法留学从黄浦码头出发的历史场景,在杨树浦驿站,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前辈在初心启航那刻的追求和使命。

  区房产交易管理事务中心党支部赴沪东工人文化宫职工文体中心参观沪东地区工人奋斗史,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给每位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在党旗下,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也表示要在实践中展现沪东工人的时代风范,以史为鉴、以历育人,着眼于现在,展望于未来,让沪东工人运动的不朽业绩永绽光芒。

  党组副书记徐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一宝贵精神财富。要在传承杨浦红色基因中,探寻房管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入党誓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到房管工作中,以更加充足的干劲为百姓谋幸福办实事,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为满足杨浦百姓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谱写杨浦发展新篇章贡献房管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