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控江党建教育基地”揭牌

2020-0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推动街校共建,近日,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党委与控江路街道党工委在“凤归巢”党群服务站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凤归巢”党群服务站是面向凤城巷园区,辐射周边社区,集党群共享空间、社创公益基地和街区睦邻枢纽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活动空间。当天,街校双方举行区域化党建联建签约,共同为“同济•控江党建教育基地”揭牌。

  活动邀请了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雅茹作“在党史中领悟和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微党课。李雅茹从中国共产党简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初心和使命的实践路径等三个方面出发,通过详实的案例和数据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通过不断地实践,干在实处,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内心大格局,在岗位上做出贡献,守好人生初心。

  在交流分享环节,控江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刘明利围绕“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作抗“疫”经验交流,分享了自己逆行支援湖北抗疫一线救治病人的感人案例和工作体会。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张洪源谈了自己作为辅导员参与疫情防控,做好学生服务工作的感受。

  街校联建为高校提供了实践平台,将促进更多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为打造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窗口,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党委特聘街道居民区3位党总支书记为“社区实践导师”。

  据悉,下一步双方还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主题参观、情景党课、睦邻楼道设计等党建联建活动,推进高校积极参与社区治理,进一步做深做实“共建项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