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后“举报”前男友 我区警方开展刑事处置

2020-04-09

  近日,杨浦警方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称家住政肃路某小区的居民陈先生有发烧症状且拒绝就医。闻讯后,杨浦公安分局五角场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会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前往该小区开展处置。

  然而,被举报人陈先生见到民警时却声称自己从未有过发烧症状,更不存在拒绝就医,同住的多名室友也佐证其说法。为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民警与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对陈先生及其室友的身体情况与外出轨迹进行核查,确认均无异常。

  据此,民警认定该举报内容不属实,并对警情进行溯源,发现举报人竟是陈先生的前女友林某。经了解,近期陈先生向身在浙江的林某表示希望结束这段感情,但林某并不接受,期间还不断通过电话、微信联系,这一行为干扰到陈先生的正常生活,陈先生随即将林某拉黑。通过陈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很快获取了林某的居住地址。3月31日,杨浦警方派员前往浙江省三门县,成功抓获涉嫌寻衅滋事的林某。

  到案后,林某对自己恶意举报他人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因无法联系到陈先生遂恼羞成怒,向警方声称陈先生有发热症状并拒绝就医,借此发泄不满。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杨浦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