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建引领 履行社会责任 我区这个党支部这样做

2020-04-09

  位于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创智天地园区的上海大展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主要从事包括建筑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目前有员工160人、党员员工4人。2020年初,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上海大展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织、党员认真贯彻党中央、市委防控疫情的有关部署,落实市委组织部、区委组织部相关通知、倡议书、动员书等的要求,积极发动企业党员、职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谨细致地开展好必登记、必测温和必询问“三必”工作,有效管控好本单位近百名员工防疫宣传和返沪人员登记等相关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 沪鄂两地心连心

  得知疫情肆虐的消息后,春节期间,大展集团就广泛动员、积极投入疫情抗击战中,党员带头、全员参与,向湖北战疫一线捐款捐物,为创智天园区和属地社区防控工作贡献力量。1月27日,公司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20.20万元,寓意全体大展人共同祈祷2020年这场突来的疫情早日被遏止,愿早日春回大地、国泰民安。

  急难险重我先上 关键时刻显身手

  近期,集团公司接到上海建工五建集团通知:位于金山区的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防疫基地在建工程急需建筑钢材。疫情就是命令。接到通知后,大展集团立即响应,全力克服春节期间因疫情影响造成的资源调配不便、物流不畅等重重困难,短短一小时内,就紧急调配好钢材物资、迅速安排物流车队,以最快速度在第一时间把工程所需的建筑钢材送至项目工地,确保五建集团承担的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防疫基地抢工建设顺利进行。

  同时,为更及时更精准地服务一线,大展集团奔赴工程现场,了解一线工程建设需求,为现场项目工作人员带去了慰问品——来自崇明无为寺的平安礼盒和防御疫情的口罩,这份简捷、品质、温暖、及时的相赠,鼓励大家共同抗击疫情。

  成立支部亮身份 融入社区固联防

  在战疫的考验中,公司党员始终冲锋在前、毫无怨言,带头做好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的相关工作,给身边的职工作出了榜样,企业和广大职工感触很深:公司虽然党员数还不多,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能始终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发挥了模范带头的关键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作用,2020年3月,经五角场街道党工委批复同意,上海大展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正式成立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防控疫情中升华的精气神传承好、弘扬好,继续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社区中履行社会责任,在岗位建功中助推企业发展。

  党支部成立后,主动参与创智坊社区联防联守,在疫情防控物资仍较紧缺的情况下,为居委会、物业送去口罩防护物资,还积极参与创智坊居民区“百脑汇议事堂”,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对创智坊开放街区怎么实现更有效、便捷、合理、规范的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