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安全保卫战”

2020-04-09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于山。

  集中医学观察点是疫情防控的一大战场,安全防范刻不容缓。近日,杨浦区第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经历了一场“安全保卫战”。原来,这是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医护人员开展的安全演练。

  一次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医疗、安保、消毒、食品供应等各小组负责人总结了前期经验,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并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将打造疫情防控新模式,加强“人防+技防”,保障人员生命安全。

  一次硬件排查

  杨浦区第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负责人卢远带领相关人员对宾馆内设施设备进行了全方位“体检”,逐一排查消控室、消防水泵房及楼层灭火器等硬件安全隐患,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商议可行性解决措施,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守好防疫“安全门”。

  一次医疗演习

  随着留观对象的群体变化,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不仅增派了医护力量,还扩充了常规药物的品种及数量。近日,区卫健委下发新版《接收对象转运流程》,为此医护人员按照新要求进行了一次实地模拟:准备物品、接收人员、做好流调……通过“模拟演练”,医护人员熟悉了流程、明确了分工。

  一次食品质检

  为确保饮食安全,提升餐饮质量,集中点与供餐公司进行沟通,对原料采购、加工卫生、温度把控、食品留样、保温运输、防倒餐盒、员工防护等环节提出了要求。

  一次消防演练

  根据前期制定的火灾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消防演练。演练分为初期火灾扑救、人员迅速疏散、应急处置汇报三个环节。参照微型消防队标准,集中点组建了一支由公安、安保、医疗等工作人员组成的消防队,他们将在危难时刻,为消防救援工作争取宝贵的时间。

  一次安保特训

  为更好地适应新形势需要,集中点调整了现有安保人员结构,增加门磁报警、动态探头巡视等科技手段,强化非封闭区域的值守。严禁易燃易爆、生熟食等物品带入隔离区域,通过完善当前的运行模式,进一步提升安全系数。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