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最美家庭 代代相传的奉献精神

2020-04-09

  2020年2月中旬的一天,在家吃饭的郭洁告诉父母,自己已经报名参加了控江路街道大运盛小区抗疫志愿者队伍,老两口看到女儿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并协助社区防控疫情感到非常欣慰,于是也就将他们已经秘密捐款的事告诉了女儿。郭洁的爸爸是一位有着五十四年党龄的老党员,妈妈曾荣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前几天夫妇俩到居委会捐出了自己省吃俭用的一万元钱给国家用于防疫抗疫。两口子捐款这事一开始是瞒着女儿的。为什么呢?因为女儿自己买房还贷压力很大,杨老师怕女儿知道后心里会有什么想法,所以也就没告诉女儿。现在一听父母慷慨解囊,非常理解,高兴地说:“老好噢!我也要加油做好志愿者,为小区抗疫出份力!”

  郭洁在杨浦区计划生育指导中心工作,平时在单位工作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小郭将父母的善举发在了自己的朋友圈中,收到了130多人的点赞。看到这么多朋友们的鼓励,小郭暗下决心,一定要继承父母的爱心,守初心,担使命,做出共产党员的样子来。因为这次疫情原因,郭洁只要轮岗在家休息就来社区做志愿者,居委干部和居民都表扬她是逆行者,她谦虚地说:“我是杨浦卫计委培养的党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就该挺身而出。”简单的话语背后,是一颗坚定的心。

  到了3月,郭洁又向单位主动报名去浦东机场T2航站楼杨浦登记处做志愿者。在机场做登记工作一忙就8小时以上,为了节约防护服,一天经常连续不吃不喝,不上洗手间。为了支持抗疫工作郭洁不顾自己的个人安危,放弃小家庭,把正在读小学五年级的儿子交给年迈的父母照顾,毅然投入社区和机场的防疫工作。早出晚归、负重前行、极具耐心、没有停歇……这些都是机场志愿工作所要面对的困难与挑战,然而在家人面前,郭洁从未提过一句埋怨的话。

  我的妈妈和所有的白衣战士一样守护着上海的大门。上周六,我的妈妈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她对我说:“我就要去机场执行任务了,你要在家乖乖的。”

  ……

  晚上,妈妈给我发了一张她穿着防护服的照片,那形象酷似一个“大白”。妈妈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的行为,让我觉得她非常的伟大,她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全国有许多像我妈妈一样的志愿者,他们都在为祖国母亲出一份力,虽然毫不起眼,但是小水滴终究可以汇成大江大河,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可以战胜疫情!

  ——节选自郭洁儿子的周记

  《我的“大白”妈妈》

  “他一直是个不善言辞的孩子,这次却让我感受到他对我深深的依恋,我竟然成了他心中的英雄!要知道,他心中的英雄原本是像奥特曼那样,能打怪兽,拯救全宇宙的!”谈到儿子写的周记,郭洁脸上抑制不住地流露着感动和欣慰,“我感到很荣幸,希望他能努力学习,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能挺身而出!”

  烈火炼真金

  考验见本色

  从郭洁一家身上我们看到了代代相传的奉献精神。正是因为这种星火相传的奉献精神,广大医务工作者、普通党员,支援湖北、坚守社区、机场战疫,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在疫情蔓延之时凝聚成了全社会的大爱,助力我们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无数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处处彰显忠诚的品格、担当的风范,让我们看到了充满忠诚、闪耀担当的光芒。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