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战疫不退缩——区人民法院退休干部在行动

2020-04-09

  在这抗疫的日子里,杨浦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纷纷投身抗疫,用实际行动彰显“退休不褪色,战疫不退缩”的责任和担当。今天我们一起聆听杨浦区人民法院退休干部爱心捐款助力战“疫”的故事吧。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

  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袁芝田、委员朱胜利、委员陈清燕,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维平、委员尹力新、委员王松岭,不仅带头捐款,而且本着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积极做好助力捐款的组织工作。他们建立了专门的线上献爱心渠道,公开捐款二维码,方便老干部捐款。

  老同志们纷纷表明初心,“在职干部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组织人员献血、捐款,退休干部也应该在关键时刻出一份力,所有的善意将汇成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强大力量”。捐款倡议发出后,退休干部自发捐款,不到一个小时,微信、支付宝等平台上就收到一条条捐款转账消息,点点滴滴汇成爱心长龙。

  高龄老党员勇争先锋,力担表率

  年近九旬的陈柏华同志,在向社区捐款后,又通过本院党支部捐款。同样高龄的陆文娟同志一直关注着国家的疫情动态,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带头捐款,她也在第一时间参与捐款。

  86岁的应长生同志,需要独自一人照顾老伴,即便如此,他仍坚持送上自己的一份心意。78岁的朱掌庭同志在听到自愿捐款的号召时,二话不说加入捐款行列。

  点点滴滴,汇聚“大爱”

  退休干部们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平日里热心公益,参加此次捐款更没有丝毫的犹豫。

  大家表示,“疫情面前,尽献一点绵薄之力,微不足道。”退休党员们还表示,“我一直接受着党的教育培养,也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光荣自豪。现在武汉封城,人民有难,我捐一点钱是应该的。”

  离岗不离党

  平实的语言,质朴的行动,传递着暖心愿望。还有不少退休干部通过所在社区、慈善机构等捐款渠道积极献爱心,以他们的力所能及,同心抗疫、共盼春来。

  退休不褪色

  在疫情面前,退休党员心系国家,心牵疫情,那一笔笔捐款,背后是他们“离岗不离党”的政治担当,是“退休不褪色”的家国情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