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之下促就业 杨浦矫正打出组合拳

2020-04-07

  眼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全国各地陆续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但不可否认,疫情扩散对2020年的就业形势,提出了较大的挑战。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作为就业大军中特殊的一员,社区矫正对象的正常生活、工作是否因此次新冠疫情受到冲击?他们复工复产情况如何?他们中有多少人有再就业需求?

  为及时掌握区社区矫正对象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与需求,3月中旬,杨浦区社区矫正中心对在册361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一次线上复工复产问卷调查。

  为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理性认识疫情后的就业形势,及时了解最新就业政策、新兴职业就业前景,同时提升求职面试技巧,近日,区社区矫正中心特别邀请到了杨浦区就业促进中心武亭老师为80余名在调查中表达再就业意愿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以《就业形势与就业技巧》为主题的就业专题讲座。同时,与区职业促进中心联系开展特殊人群定向招聘,直面在册矫正对象再就业需求。

  面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的就业困境,各司法所一刻也没有闲着,主动跨前,牵线搭桥,提供专业援助服务,累计支持社区矫正对象复工复产102人次。

  劳动手册拿不回?

  不急,我来协调

  金某,是长白新村司法所一名社区矫正对象,自入矫以来,其劳动手册因为程序问题,迟迟没能拿到手。这一拖就是大半年。最近金某向司法所表达了强烈的就业愿望,希望能够早日拿到劳动手册。司法所社区矫正专职干部及时与上海市经侦大队取得联系,说明情况并积极从中协调。3月24日,上海市经侦大队反馈,将在两天内把退工单邮寄给金某,金某可以凭借退工单领取或者补办劳动手册。收到这个好消息,金某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资金周转有困难?

  不急,我来联系

  新江湾城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张某,作为85度C的供应商,多次在思想汇报中提到在疫情期间业务量明显下降,导致资金周转困难。张某本想通过卖房来解决资金问题,不料在交易过程中被告知房屋属于纯商用,不能进行买卖。但张某反映当时其购买房屋时,开发商明确告知其是商住两用。得知此事后,司法所随即联系相关部门为张某的房产交易提供政策支持。司法所通过联系房办与张某一同开展微信三方交流,当房办工作人员明确告知张某,房屋为纯商用,性质无法改变后,司法所又立马联系到了优一律师事务所张吉林律师免费为张某提供法律咨询。综合房办及张律师的建议,事情终于找到了突破口。

  社区矫正工作者与社区矫正对象之间不只是监管与被监管的关系,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血脉同心,共盼春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