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 浓浓抗疫情——大创智打造金字服务招牌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7

  日前,一封经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副区长赵亮批示的、写给区国资委(科创集团)的信访件(感谢信)在科创集团内传开了。这份感谢信背后是科创集团和园区企业道不尽的抗疫情,说不尽的温馨事……

  进楼测温不留步

  IBM是世界一流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和云平台公司,其在上海的分公司坐落在政立路477号创智天地科技中心,是科创集团大创智园区的重要入驻企业之一。在IBM的公司大堂,摆放着一台特殊的仪器,通过红外线遥测员工只需要常速走过通道,体温信息便一览无余,还能够支持多人同时检测,戴口罩也丝毫不影响检测效果,大大提高了上班工作效率和检测精密度。而这台“黑科技”是在疫情防控初期,科创集团当时力所能及争取到的唯一一台5G测温仪。

  原来,在1月29日复工前夕,科创集团领导了解到IBM有部分业务在疫情期间不能间断的情况后,多次走访IBM,共同商讨防疫措施。考虑到IBM员工多达2000余人,且集中在同一栋大楼办公。为了为保证2月10日复工后的测温工作高效落实,减少人员排队聚集,让这台5G测温仪能最大程度的发挥效用,科创集团大创智园区将其部署到了IBM大堂,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极大便利。该企业激动地说,这一举动使我们成为了IBM在全国各地的标杆了,体现出上海服务的先进性和创新力。

  助企服务全方位

  疫情暴发后,大创智园区在1月中下旬就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工作组,密切联系与排摸园区企业。IBM也自然成为重点联系对象,由于IBM业务涉及面广,部分业务需要在2月10日前提前复工,大创智园区立刻帮助IBM提交复工申请材料,在区科委备案,每日实时跟进统计复工数据。并送上一批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解决企业一时之需。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创智园区一方面按照市、区有关规定关闭了大食堂的堂吃经营,另一方面积极与餐饮商铺沟通后,制定了针对IBM等大创智复工企业的外卖清单,由店铺派员工直接派送,送到物业在楼宇大门外设置的外卖存放点后离开,企业员工再去取餐,实现“无接触外卖”,保障了员工的用餐安全。

  致函表达感激情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IBM上海分公司全体上下深感得到了科创集团及区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使得公司能克服重重困难,保证生产经营活动持续顺利进行。3月23日,IBM主要负责人特意向薛侃区长寄送了一封感谢信,在信中表达了对区委区政府、科创集团、大创智园区等相关部门的诚挚感谢。

  感谢信中表示:营商环境是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关注的重点。如果说什么是我们坚定不移根植于杨浦的底气,我想,这些故事所展现的优质营商环境,就是我们的底气!“店小二精神”在杨浦区从来都是如此有温度又具体的行动。我们为身在杨浦而自豪。表示对杨浦区所营造的优质营商环境感到暖心与骄傲,要为区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科创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发布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助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加大“亲商、助企、暖企”力度,通过走访调研,更全面地排摸和帮扶各类困难,落实更细更实的帮扶措施,健全创新创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坚定不移抓招引、坚持不懈优服务,将企业与园区的距离拉得更近了。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