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旅局系统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07

  为进一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根据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要求,区文化旅游系统各支部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下午,局机关党员来到杨浦滨江秦皇岛路旅游咨询中心,了解中心复工以来的开放情况,并把紧锣密鼓推进的杨浦133处“建筑可阅读”内容印制成二维码,作为旅游咨询中心的最新推介项目,供市民游客扫码导览。

  杨浦滨江目前已开放有平凉、大桥和定海3个街道的6座党建驿站,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滨江线路的一体化发展,局机关党员为每个驿站送上2瓶消毒液、2瓶酒精和1盒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支持疫情期间滨江线路的安全有序开放。从秦皇岛码头到上海国际时尚中心,杨浦滨江5.5公里,局机关党员在实地行走中感受普通游客在滨江微旅行的服务点,思考滨江导览图的设计亮点,把握导览词对不同对象的推送要求,同时也为即将在滨江开展的“百万市民看上海”活动实地踩点。

  区文化旅游局执法大队党支部积极号召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将刚性执法和柔性服务相结合、案件办理与举报调解相结合,以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通过继续加大对文化、旅游、体育、娱乐等重点场所进行全天候不间断排查检查,实现行业管控无死角、全覆盖,切实筑牢疫情防控源头防线。通过指导解决当事人复工复产的难题,为复工复产打通堵点、补上断点、解决难点,做好助力企业发展的“店小二”。

  日前,区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将会议室搬到了“学习强国”线上平台,实现了党员教育“全覆盖”,做到疫情防控和理论武装“两手抓、两不误”。

  自疫情暴发以来,区图书馆党支部带领广大党团员青年在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图书馆志愿者累计70人次,服务时长超过20720小时。其中,领导干部报名达到100%、党员达到81%以上、团员青年等42%以上,大家众志成城,让“抗疫精神”熠熠生辉。

  近日,区文物管理事务中心(国歌展示馆)党支部由支部书记杨春霞带队,全体党员前往中国烟草博物馆、裕丰纺织株式会社旧址、江湾体育场等3家文博单位就场馆复工情况进行逐一指导。

  同时,对裕丰纺织株式会社旧址、江湾体育场等重点文物单位进行巡查,推动区域内博物馆早日对外开放。

  区文化服务联合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指导全民战“疫”》、《主题教育有尽时 常态推进无绝期》、《更强、更活、更严——杨浦区推出更多管党治党的实招、硬招》文章材料,学习观看《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宣传片,通报了万顷波主动请缨支援机场一线的事迹,一线党员代表进行了“疫”线党旗飘扬主题交流发言。

  支部党员表示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用自身专业为营造科学理性、健康乐观的文化氛围出一份力。

  近日,杨浦区文化市场管理事务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主动靠前服务,组织全体党员深入文化市场相关企业,开展“深入复工一线主动靠前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宣传解读惠企政策,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真正做到“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助力我区文化市场有序复工复产复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