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 彰显初心使命

2020-04-07

  近日,一场“把初心落在行动上 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在投资促进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相继开展。杨浦区投资促进系统所属的机关、中心本部和七个分中心党支部以及直属二级党委、直属党支部和国内投资企业党总支各支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党员微信群,现场交流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了基层党组织以实际行动担当使命责任,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复工复产第一线。

  学习先进,坚守使命

  投资促进系统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学习强国、微信群、公众号、邮箱等线上方式,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引导党员通过自学悟初心、明责任。              上勘集团下属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微视频“我是共产党员”,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期间,冲锋在前,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光荣事迹,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个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守初心使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持做到思想认识要到位,行动落实要见效。目前,集团已基本全面复工复产,员工到岗率超九成,上海本地项目复工率提升至80%以上,外埠项目也正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助力发展

  投资促进系统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把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工作的必选题。七分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倩,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提出了三问:1、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我做了什么?2、对身边发生的舆情我怎么看?3、为经济恢复发展,我能做什么?七分中心党员干部职工,通过一次次的走访联系,进一步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通过一次次的联络协调,进一步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某家服装公司因此次疫情,业绩大受影响。七分中心协调区相关部门共同助力,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同时,分中心员工义务为该企业产品的销售做推广,把企业线上销售链接发到朋友圈,发到企业群,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

  立足岗位,担当作为

  投资促进系统非公企业党组织围绕企业经营发展的中心工作,引领党员职工立足各自岗位职责,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视频方式召开,同时邀请了各子公司主要领导、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共计87人列席。支部书记顾一峰同志向全体党员发出动员令,一是号召大家立足岗位,带头做好防疫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要生产必安全;二是带头担当作为,在经营生产中当先锋作表率,用实际行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复工以来,中车交通智能防疫一体机、中车交通自主研发的垃圾分类回收设备小蓝亭及时投放市场,有效提升了企业产能,也为社会防控疫情提供技术支持。上海聚隆绿化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复工生产后立刻成立复工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党支部书记单耀晓亲自担任组长,对复工生产提出具体要求,并以文件形式发送至各施工项目负责人,做到事中有监督,事后有考核;同时针对项目施工现场,配足各类消毒防疫物品;对员工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区域严格开展持续消毒检查工作,对施工人员必备的各类防护用具配备到位,确保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不松懈。目前,聚隆已在上海复工9个,外地复工5个施工项目。

  这场在特殊时期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一幅幅政企联合共抗疫情的画卷在眼前展开,一个个“最美投促人”的形象跃然纸上,在投资促进办党委的领导关心支持下,各基层党支部将时刻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进一步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复工复产的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