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杨浦卫监加强消毒产品监督检查

2020-02-14

  为更好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为确保市场上销售的消毒剂符合卫生要求,规范有序经营,近日起,杨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在辖区内启动了消毒产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工作,要求消毒产品经营单位在消毒剂、抗抑菌制剂采购中进一步加强索证验收环节管理。

  区卫生健康委监督所生活饮用水与健康相关产品监督科卫生监督员对辖区内的大型超市及药店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此次检查主要针对用于空气、手、物体表面消毒的消毒剂、消毒器械以及抗(抑)菌洗手液的产品。检查内容主要为在售产品的卫生许可、卫生安全评价报告、产品标识、标签说明书等是否符合相关卫生管理要求,标签说明书上是否有“用于新冠肺炎防疫等”相关内容。

  目前,共检查了7家单位,共抽取了12件产品,12件产品卫生许可和安全评价报告均符合卫生规范,也未发现有“用于新冠肺炎防疫”的宣传。

  卫生监督员提醒各消毒产品经营单位:对消毒产品进货要严格把控,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对每件消毒产品执行索证制度,尤其是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和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严格查验消毒产品的索证资料是否与实际产品相一致,查验产品标识标签是否符合卫生要求。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