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政法宣传工作专题会

2020-01-23

  1月21日下午,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群主持召开政法宣传工作专题会,会议对2019年政法宣传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2020年有关新媒体建设工作作研究。

  会议传达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奕绎关于新媒体矩阵建设的要求,就《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杨浦政法宣传新媒体矩阵建设工作方案(讨论稿)》《关于加强新时代杨浦政法宣传工作的政法委(机关)工作规定(讨论稿)》等文件进行了讨论。

  会议明确,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全区政法系统新媒体矩阵建设工作当成一项系统性工程来做,与政法宣传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新媒体矩阵建设工作纳入政法宣传工作总体部署,明确主管领导和责任部门。政法领导干部要增强互联网思维,研究新媒体运行的规律特点,把握工作重点,通过新媒体矩阵建设,努力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转化为促进政法事业创新发展的“最大增量”。二是要加强平台建设。加大平台开发建设力度,整合现有“两微一端”功能,形成政法系统网上战斗集群。以政法新媒体为平台,进一步丰富发布内容,大力推进审判执行公开、检务公开、警务公开、司法行政公开,将政法工作重大改革举措、重要案件办理、重点工作进展信息实时发布、同步解读。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政法系统新媒体工作人才培育力度,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提升全区政法系统干警在新闻传播、舆情应对、新媒体应用等方面的能力水平。

  区法院副院长徐学、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康强、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冯芸以及区国家安全分局副局长等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区委政法委办公室、政法室、综治室、反邪教室、禁毒室等相关宣传工作职能科室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