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加强辖区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专项培训和监督检查

2020-01-23

  近日,根据上海市和区卫生健康委工作要求,区卫生健康委监督所所长单皓林紧急部署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监督检查,所办公室、投诉举报和应急处置科、法制科、传染病防治与学校卫生监督科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上,单所传达了市、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议精神,明确要求所里立即成立专项工作组,所长担任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组员。他要求传染病防治与学校卫生监督科全体在沪监督员、法制科负责人参加此次区卫健委组织的专项督查组对辖区6个发热门诊和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为期4天的督查。所办公室立即做好卫生监督员防护器具的准备,投诉举报和应急处置科立即制定应急工作方案,法制科负责人与区卫健委预防监督科做好工作对接和信息收集工作,及时将执法科室每日监督动态。

  会后,立即开展了3M防护服穿戴的培训,参与此次专项督查的几位新进卫生监督员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当场试穿了防护服。

  1月21日上午,根据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监督所监督检查培训内容,杨浦区卫生健康委监督所传染病防治与学校卫生监督科姚科长和环境卫生监督科许科长对参加监督检查的监督员再次进行了培训。单所要求所有参与检查的监督员在前阶段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专项监督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各医疗卫生机构预检分诊、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医疗废物处置等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辖区候车室和人流较集中的大型商场进行监督检查,并及时报送信息。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