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5

  1月13日下午,区委党史研究室(方志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区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本室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对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进行部署。区委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徐崇伟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党史研究室(方志办)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伟一作总结讲话。区方志办副主任叶军主持会议。区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侯桂芳传达全国、本市、本区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室全体在职党员参加。

  去年9月以来,根据中央、市委和区委统一部署,区委党史研究室(方志办)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强调“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重要讲话精神,室班子成员、支部党员在主题教育中明责知责、履责尽责,做到“把握主线强学习”,实现“推动工作见成效”,促进“建章立制谱新篇”,使主题教育显实显效。下一步,要注重在抓常抓长上再下功夫,通过“理论学习再向深里学”“理想信念再向心里走”“群众路线再向实里行”“遵规守纪再向严里抓”“创新精神再向强里树”五方面举措,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落地生根。

  徐崇伟充分肯定了区委党史研究室(方志办)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及区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常抓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常态长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将理论转化为实践,把“洼地”转变成“平地”。二是要以反躬自省的决心永葆不褪本色的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党员干部要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永葆先进性、纯洁性。三是要以担当作为的勇气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领导干部更要带头攻坚克难,主动站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敢在大是大非面前亮剑,敢在危机之中挺身而出,敢在失误面前承担责任,敢对歪风邪气坚决斗争。广大党员也要始终保持“要留清白在人间”的铮铮风骨,坚定“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志气豪情,永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