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防办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12-10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管理教育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纠正“为官不为”行为,切实增强领导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全力推进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和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近日,杨浦区民防办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十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重点围绕《关于治理“为官不为”的实施办法》、《杨浦区优秀年轻干部接续培养方案》、《关于深化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及“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钟奕同志主持会议。办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干部、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区委《关于治理“为官不为”的实施办法》精神,会议要求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大胆向“为官不为”亮剑,提醒严以用权、规范行政行为,防止“为官不为”问题发生。办领导、各科科长、基层单位负责人围绕“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勇挑最重担子、敢啃最难啃的骨头,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不断推进民防事业新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钟奕同志在总结交流研讨时指出:

  一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讲规矩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内在品质,使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赢得民心的重要法宝。党员干部要不断夯实“为官想为”的党性基础,增强“为官想为”的党性自觉,把规矩立起来、纪律严起来,规矩纪律就是红线底线,决不容许去触碰。

  二要强化勤政廉政意识。“业精于勤、荒于嬉;公生明、廉生威”,身为党员干部要把这些化为实际行动,是要一定的定力,但这也是必须要达到的标准和规范。德是为政之基,也是为政之魂。清正廉洁是领导干部的立身之基、处事之本。为官要为,就是要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即使在平凡的岗位,只要努力做到极致,也会有满满的成就感。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我们常说,党员干部平时要看得出来、关键时要站得出来、危难时要豁得出来,这就是党性的力量,更是责任担当的体现。要始终抱有干成事的恒心和斗志,把岗位职责担起来,把肩负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作用发挥出来,民防事业就会不断上新台阶。

  四要强化能力素质提升。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不会随着年龄的提升而提升,能力不足会导致本领恐慌不会为。要从根本上解决素质和能力问题,关键还是靠自己平时自我强化、自我加压不断在学习和实践中来提高自身水平,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

  钟奕强调民防办党组会一直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有为者有位”的导向,让有作为的干部受尊重、受重用。积极引导和督促干部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