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防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研

2019-12-10

  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杨浦民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地下空间安全管理。近期,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钟奕一行深入控江路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研,区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罗霞莅临指导,控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祁克萍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祁克萍书记从抓好民众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抓好地下空间的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陈琳副主任从注重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齐抓共管、注重指导小区物业对地下空间的管理等方面汇报了地下空间管理工作。武装部部长谢志军同志从抓队伍、抓预案、抓宣传、抓演练、抓基础、完善教育培训基地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民防工作开展情况。

  钟奕书记对控江路街道民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鼓励街道再接再厉,在下一步工作中,做好五个方面:一是应急避难场所的建设,是否能够借助周边的公园建设应急避难场所;二是街道指挥所的建设,同教育培训点共建共用;三是民防资金的使用,要用足、用好、提高使用效益;四是确保地下空间的安全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五是注重民防工作创特色,探索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便于推广。

  罗霞组长作总结点评,指出要落实长效机制,坚持常抓不懈,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使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期化地坚持下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座谈会后,钟奕书记和罗霞组长实地察看走访了控江路1063号地下空间及长岭路学校民防科普馆。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