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0

  日前,科创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集团一号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莉静到会作点评指导,区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孙革军和指导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官远发主持会议,集团班子成员副总经理蒋悦、徐晓飞、杜鹃出席出席会议。集团部分科室负责人、相关同志列席。

    会上,官远发代表集团党委作了班子检视剖析并作个人检视剖析。蒋悦、徐晓飞分别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杜鹃同志作为新晋升处级干部,其个人检视剖析回原支部进行。三位同志在检视剖析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深处找问题、挖根源,见人见事见思想;同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互相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王莉静同志对科创集团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表示这次会议是集团对前3个月以来主题教育最好的亮相和展示。她希望科创集团,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领导班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生命线”,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及时组织、抓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践行党的宗旨、勇担使命责任;要抓紧抓实整改工作,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按照中央和市委、区委的要求,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细化整改措施,形成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班子问题的整改要落实责任人,整改措施要管用务实,要着眼长远,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民主生活会形成的思想共识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动力;要认真做好通报反馈,进一步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王莉静强调指出,当前杨浦正处于加快建设“三区一基地”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科创集团班子要以深化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为契机,攻坚克难、主动作为,以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思想自觉与责任担当,为推动杨浦创新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革军同志表示,科创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重视、组织周密、科学安排、深入扎实。他希望科创集团在党委班子建设、基层支部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党的建设中,要进一步有“强度”;在长阳创谷一期转型升级,滕龙换鸟工作中,要进一步有“力度”;杨浦城市更新228街坊建设中,要进一步有“速度”。

    会上官远发同志表示,要按照领导要求切实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他指出,要坚持学习不松懈,把稳政治方向;要坚持实干不松劲,积极干事创业;要坚持整改不松手,确保取得实效。表示要本着对党负责、对群众负责、对事业负责的精神,打破路径依赖和惯性思维,跳出舒适区,积极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中赢得主动。

    科创集团这次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党规逐一查摆“18个是否”方面的问题,聚焦八项整治,重点查找“五个方面差距”,着力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科创集团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按照区委指导组的要求,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