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摸实情 解决问题出实招——我区创新举措搭建退役军人创业服务平台

2019-12-03

  你们知道吗?杨浦有这样一个“军创联合汇”,为脱下军装去创业的退伍“兵哥哥”们搭建了服务平台,提升了退役军人工作服务质效。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从退役军人工作现实的“瓶颈”问题出发,努力推进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诠释初心和使命,交出提升主题教育和退役军人服务质效的满意答卷。

  1、调研走访,深入一线查问题

  了解退役军人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需求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实地走访长阳创谷、五维空间创意园区,深入上海宇结戎情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添慈实业有限公司等退役军人企业,开展创新创业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听取意见建议。同时,召开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及公益服务代表座谈会,了解杨浦退役军人企业的运营情况,掌握退役军人创业家园的建设情况,听取退役军人心声,为企业经营出谋划策,提供金融、办证等咨询服务。

  调研发现,很多期望自主创业的退役军人面临无技术技能、无经验、缺乏足够创业资金等困难,自主创业屡屡受阻。如何搭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平台,整合各类资源提供有效服务,成为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

  2、问题导向,及时整改抓落实

  搭建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一体化精准服务

  针对退役军人创业所遇到的问题,杨浦大胆创新,汇聚资源,建立退役军人创业指导站,成立由军创企业、爱国拥军社会组织、金融企业等近40家成员组成的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军创联合汇”。

  “军创联合汇”的建立,汇聚起便捷、高效、多元的服务资源,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搭建一体化精细精准服务平台。一方面,为退役军人提供信息服务、创业指导、实训场所;另一方面,用好社会力量,增进退役军人创新创业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

  3、着眼需求,大胆探索与创新

  丰富举措激活退役军人创业活力

  为激发退役军人创业活力,杨浦面向全国、面向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面向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单位和个人,举办首届退役军人“双拥˙创谷”杯创新创业大赛。大赛以“聚能双拥,创赢未来”为主题,导入各方产业资源,深化双拥共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强化军政军民团结,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搭建展示交流平台。同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发挥军创典型榜样引领作用,让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在各领域积极创业、带动就业、再立新功。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将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把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整合资源,开拓创新,逐步实现“全要素”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常态服务,让更多地退役军人在杨浦创新创业,实现人生梦想,展现退役军人风采。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