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警方迅速破获多起商场盗窃案

2019-12-03

  “双十一”已成为全民的购物盛宴,当大家都在计算着如何凑单满减最优惠时,有人却选择了“极简”的解决方案。近日,杨浦警方迅速破获多起商场盗窃案,并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日前,杨浦公安分局五角场环岛治安派出所接到某商业广场品牌服装店员工报案,称其店铺服装被盗,且现场有疑似作案人员。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据了解,当晚20时,一中年女性曾在店内试穿多件衣服,未购买任何商品便离开。见暂无顾客挑选衣服,店员遂前往不远处的洗手间,回来时却发现该女性从店内匆匆走出,并有怀揣物品行为。见此情形,店员立即核实货架商品,确认少了一件衣服,随即追上前将该女子拦下,同时拨打电话报警。民警现场查阅店内监控后,核实确认该女子存在作案嫌疑,遂将其带入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边某对自己多次盗窃商铺财物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其交代自己本想趁着“双十一”购物,但又无力购买喜欢的商品,所以萌生了盗窃的念头。随后的调查发现,该商业广场其它店铺亦有商品被盗情况,但由于案值不高,店家均未报警。通过调阅监控录像,民警确认嫌疑人均系边某,并在其住所内搜出了数件未去除标牌的被盗衣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边某已被杨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杨浦警方提醒商家: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尤其在年末促销等活动期间,做好应对大客流的准备,切勿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有条件的可安装监控、防盗门栏等安防设备。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