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众创氛围 推动健康双创 第三届“众创杯”足球邀请赛开赛

2019-11-19

  众创新时代,聚力长三角。近日,第三届“众创杯”足球赛在上海杨浦白洋淀足球基地开幕。“众创杯”足球赛是由腾讯众创空间(上海)、杨浦区众创空间促进会在2017年联合发起的针对孵化器、园区、众创空间、创业者以及双创相关群体的足球比赛。自2017年创立开始,从最初的“众创杯”杨浦足球赛,到第二年将参赛范围拓宽到全上海,今年的参赛队和影响面则在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的大力支持下,将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到了长三角。

  助推全球创业周 点燃双创健康氛围

  通过三年时间的培育,众创杯足球赛已成为了各双创主体间交流合作的一项活力纽带,今年的“众创杯”足球赛还恰逢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的举办,被纳入成为了系列活动之一。与前两届“众创杯”相比,此次的参赛队伍中全面囊括了双创生态中的各相关主体:既有杨浦区、南湖高新区这样的政府机构;也有宝钢、腾讯等大企业;还有上海科技大学、中科院微系统所、中科院材料所等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以知识产权园为代表的产业园区。八支参赛队伍中有六支是来自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的联盟单位。

  作为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的系列活动,其实无论是论坛、会议也好,还是我们的足球赛,都是为双创的工作者们搭建一个交流的桥梁。——腾讯众创空间上海负责人黎明

  对大部分的双创工作者来说,工作压力大、膳食不合理、缺乏身体活动使得办公场所成了生活方式病的滋生地。举办“众创杯”足球赛也是为了推动双创工作者对于健康生活的意识,鼓励在工作之余走出办公区域参与运动,享受健康的生活方式。

  覆盖长三角地区 打造地域间交流纽带

  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是在国家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和长三角“三省一市”发展改革委的指导和支持下,沪苏浙皖四地三类 25 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于2018 年在杨浦区共同倡议发起成立的。联盟旨在推动长三角各双创示范基地在彼此间共享创新创业资源、共建创新创业支撑平台,促进创新资源无障碍流动和新动能培育壮大,打造具有长三角特色、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本次赛事作为面向长三角地区双创工作者的足球赛事,同样吸引了不少长三角其他省市的球队,来自嘉兴的南湖高新区队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高新区的代表队,我们队伍里大多数都是在南湖高新区内上班的足球爱好者,这次有机会来到上海以球会友大家都很期待。作为双创工作者聚集区的南湖高新区本身就是年轻人才的聚集地,如何为他们提供体育运动的条件和良好的工作氛围同样是园区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南湖高新区队队长、南湖高新区科技局局长的陆善良

  据了解,这次参加“众创杯”足球赛则是得到了南湖高新园区内大量足球爱好者的热烈响应,在促进园区员工积极参与健身锻炼的同时,来到杨浦感受火热的双创氛围,也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地域间交流的纽带。

  作为本次比赛的东道主,杨浦区日前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活动首日正式发布了2019年杨浦区双创示范基地创新创业指数报告。指数报告主要围绕杨浦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进展和独特双创生态,在上海市统计局指导下、由杨浦区统计局与上海数喆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课题组研究编制完成。指数从双创要素、双创环境、双创成果和双创影响力等四个方面详细、客观反映了杨浦区双创示范基地发展的特点和趋势,也为其他区域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量化参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