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新外滩 体验新感受 五角场街道新联会开展我爱祖国漫步体验活动

2019-10-22

  无论你是土生土长的上海小囡,还是来沪求学就业的各路精英,亦或是远道而来的海内外游客,闻名遐迩的外滩,你一定不会陌生。但是!中山东一路12号你可曾进去过?海关钟声的故事你是否听说过?和平饭店楼顶颜色的秘密你又知道多少?

  日前,由五角场街道新联会会长、创智天地项目总经理陈丽丹组织的“行走新外滩,体验新感受”五角场街道新联会我爱祖国漫步体验活动来到了外滩,此时的外滩红旗飘扬,国庆的氛围依然浓厚,黄浦江对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标牌格外显眼夺目,五角场新阶层的一场穿越时空的探索正进行……

  据悉,带领本次活动的“探秘”团队是五角场新联会会员单位腾讯众创空间(上海)孵化的创业企业——SimpliCity城市,创始人Jerry带着大家进中山东一路12号,从它的前世今生到门厅精美的壁画,从穹顶的精美设计到需细细品味的“暗藏诗”,从立柱的故事到建筑的款式,一点一点解开它神秘的面纱。

  站在外滩平台,同万国建筑群相对而视,听娓娓道来的故事,江边不时吹来阵阵江风,仿佛穿越了时空,百年上海历历在目。一幢幢优美的建筑,沿着黄浦江岸蜿蜒伸展,鳞次栉比,宛若凝固的音符,浓缩着万国建筑的精粹,浓缩着民族和城市的兴衰与荣辱。

  走进虎丘路上的老弄堂,说说石库门的文化,回忆儿时的童年生活,聊聊老上海的市井故事,探索之旅在充满人间烟火的里弄里圆满结束。

  中西文化的交融,形成了“开明睿智”“海纳百川”的上海精神。漫行外滩之旅,一路“吸取”,一路互动,加深了对上海城市文化的理解。让生活、工作在上海,扎根、奋斗在上海的新阶层多了一份对城市的依恋和自豪,更增添了共同建设上海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动力和正能量,五角场新联会的代表们表示要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联会的责任任重道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