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湄潭共青团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圆满收官

2019-10-22

  为进一步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助力脱贫攻坚,增进杨浦、湄潭两地学习交流,杨浦团区委、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团县委于近期举办杨浦—湄潭共青团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对杨浦、湄潭两地70名团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

  开班式上,杨浦团区委副书记曹晓莹做了开班动员。她首先代表杨浦团区委对参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本次办班目的意义,一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需要,二是对年轻干部的期待与育人的需要,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的需要,四是深化东西协作干部交流,稳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需要。她提出,要牢牢把握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理解、认真落实。

  结业式上,湄潭团县委书记张晶晶作了培训总结。她表示,本次培训内容选题准、涵盖范围全、过程纪律好,学员们提升了理论素养,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接受了精神洗礼。通过培训,杨浦、湄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能相互联系、常来常往。

  杨浦团区委书记秦恒出席结业式并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班在四个方面获得了实效,一是强化团干部理论武装,二是把牢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正确方向,三是对标看齐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团,四是共同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迈上新台阶。他提出,团干部要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学习上的带头人、工作上的有为人和青年群众的贴心人。

  理论党课“研”学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回顾新中国70年的奋斗历程,学员们能够更好地去回答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年轻干部的时代责任与时代担当。同时,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一课,大家进一步把握好青年工作规律,明确当前共青团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

  专题课程“助”学

  本次培训班不仅开设了从严治团背景下的共青团工作实务专题课程,同时聚焦提升团干部综合素质能力,专设了“青年干部的领导艺术和人格魅力提升”、“让社区因青年而活跃,让青年因社区而出彩”、“互联网思维与共青团工作创新”三场专题课程,指导团干部“往社区走”、“往网上去”,进一步建设好自身履职的知识能力体系。

  班团建设“促”学

  开班第一课,以“喊数抱团”游戏开场,大家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拉近了杨浦、湄潭两地学员彼此之间的距离,使大家快速融入集体,增强班级凝聚力。成功破冰后,学员们分组以杨浦、湄潭两地的特色元素绘制了“学习宣言和承诺书”。

  结构研讨“论”学

  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四个主题分组进行了结构化研讨,大家结合主题教育中的所学所思所感,联系实际,交流心得,寻找差距。两地团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实现了共同进步成长,为杨浦、湄潭稳固脱贫成果奠定基础、积蓄力量。

  实地参观“践”学

  学员们先后前往团中央机关旧址渔阳里和中共一大会址,进行现场教学。通过沉浸式学习,先烈们的感人事迹鲜活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先烈们不怕牺牲、殊死抵抗、为国捐躯的红色革命精神激励了在场的学员,大家深深感受到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学习感悟分享

  湄潭县教育团工委书记  谢瑾

  新时代,我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这样挑战和使命,对我们共青团干部提出了更高更严厉的要求,必须抓住每一次学习机会,通过孜孜不倦的学习,启发思路,充实自我,提高素质,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能力。

  上勘集团团委副书记  俞晶

  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团干部,我倍感使命光荣、责任在肩,新时代辉煌的事业期待着青年。培训学习,要用一颗“勤勉之心”自觉自动学,打造和谐进取的学习氛围;要用一颗“紧迫之心”及时跟进学,推动自身不断提升素养;要用一颗“敢为之心”联系实际学,塑造永立潮头的品格。

  杨浦区卫健委团工委负责人  陈佳杰

  《庄子》云:“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作为青年团干部,要保持清醒,提升辨别是非的能力,要敏锐地洞察认知,透过现象看本质;要科学地严谨分析,历史地、辨证地看待事物;要始终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保持政治觉悟,在大是大非面前永不迷失,在复杂局势中不犯错误。这是正确学习的方向。

  杨浦区体育局团委书记  田磊

  初心如磐志不渝、使命在肩励前行。作为青年团干部,要深入学习,促进理论素养提高,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要强化实践,增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加强交流探讨,践行新时代青年新面貌,努力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

  湄潭县复兴中学团支部书记  宋庆祝

  此次学习,受益匪浅,终身难忘。培训班纪律严明、管理严格,使我们在行为上得到了规范;后勤保障、培训环境良好,使我们在生活上得到了充实;授课内容、方式针对性强,使我们在理论上得到了提升;师资力量强、讲解技巧佳,使我们在思想上得到了武装。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