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区级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召开

2019-10-22

  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上下联动指导机关基层党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以搭建平台促进机关党组织互学互鉴,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于近期组织召开区区级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并要求各机关基层党组织制定本支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抓好主题教育、创新方式方法、认真检视问题。

  交流会上,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所属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以“联组”的形式,交流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发的学习书目及机关党支部书记轮训培训班上的授课内容的学习体会、感悟与结合实际工作的思考等,并简要介绍各机关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存在的困惑及难点问题。

  部分书记的交流发言:

  区民政局机关直属党委书记  王坚

  民政系统下属7个党支部通过学习教育,筑牢忠诚根基,做到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

  组织学习,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锤炼忠诚灵魂的重要理论武器。支部书记带头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全体党员有通读、有发言。

  突出质量,切实彰显主题教育实效。依托杨民大课堂,邀请区委党校老师作专题辅导。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实地参观。结合中心工作,学习身边先进典型。

  精准定位,突出自身特色找准主题教育发力点。养老服务,是当前社会热点,也是民政工作重点。民政系统下属7个党支部以主题党日的形式,参与福利院重阳节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服务高龄老人,重温入党初心,增强党性修养。

  团区委机关党支部书记  赵佩俊

  在常学真学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学习党章、党规,观看电影、视频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每天在微信群打卡。定期发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小知识,巩固学习。

  在学思交流中牢记初心使命。每次学习的同时,党员们都会提前思考,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思想交流。

  在实际工作中推动问题整改。边学习边检视问题,党员干部从本职工作出发,开展各项整改措施。同时,党员自身也结合三个方面开展对照,为后续开展好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书记  冯芸

  通过前一阶段的学习,主要有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深刻认识“初心使命”,在思想认识上“扣扣子”。要清晰地认清支部建设的初心与使命,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在党言党、对党忠诚,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深入研究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要深刻理解“初心使命”,在干事创业上“担担子”。要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支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党员责任担当,做到懂全局精本行,努力干出一流业绩。三是要深刻践行“初心使命”,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要抓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分领域、分专题、分层次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全面加强机关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区商务委党总支副书记  王文根

  党史、国史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结合近期对《决议》、《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学习,感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要做到“三个汲取”。一是在知史中汲取爱党爱国的力量。二是在知史中汲取智慧担当的力量。三是在知史中汲取立国、兴国的力量。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既可以从中明晰党和国家事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更有助于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历史意识,培养历史思维、历史眼光,自觉按照历史规律和历史发展的辩证法办事。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