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监与辖区各医疗机构共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2019-09-18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与辖区各医疗机构共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日前,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杨浦院区,区卫生健康委监督所医疗执业监督科6名监督员与该院医务处联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监督员和医务处管理人员在候诊大厅、专科门诊候诊处等开展现场法制宣传。重点宣传如何防范周边“医托”渗透到医疗机构内,如何防范患者被“医托”欺骗、诱使到其他医疗机构就诊的事件发生。告知就医者如何识别、防范“医托”利用话术欺诈的行为。院区负责人也介绍了该院通过人脸识别技术防范“医托”的办法,进一步保障患者就医安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卫生健康委监督所认真梳理辖区情况,针对无证行医开展了一系列集中整治行动,而针对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杨浦院区周边存在疑似“医托”欺诈患者扰乱医疗秩序的现象,卫生监督所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与院方、公安等部门齐抓共管,协力防范“医托”欺诈行为发生。此次宣传为杨浦区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夯实了群众基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