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教授指导科研 提升青年监督员学术水平

2019-09-18

  日前,在上海市杨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举行科研课题指导会,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陈刚和曹文妹两位教授进行指导,卫监所所长单皓林、各科科长和全体新进卫生监督员参加。

  《2012-2018年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行政处罚情况分析》、《结合卫生处罚裁量基准,探索医师在非医疗机构开展诊疗活动惩戒机制》、《双随机监管模式效果分析》、《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实施现状评估》等四个科研课题的项目负责人分别做了汇报,课题涵盖了传染病防治、医疗执业、环境卫生等监管方面内容,都是结合日常工作探讨卫生监督管理方式和进行效果分析。

  两位教授主要从立题依据、数据的分析与特点、研究的内容等方面为各位新进职工提出修改意见。例如应该从哪些方面进行现状分析;如何从时间、空间、对象等方面进行研究;如何结合目前医师多机构执业的背景修改课题的选题;公共场所告知承诺制的实施现状评估如何提升课题创新性。参会的每位监督员都全神贯注地听讲,热烈地讨论。

  最后,单所长向两位教授介绍了杨浦卫监所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一些举措:

  1、搭建理论培训平台,与宝山卫监联合举办新进监督员系列培训;

  2、搭建法制学习平台,请新进监督员旁听较大案件审核讨论会;

  3、搭建能力展示平台,鼓励新进监督员参与市所“每周一题”和微课的申报。

   今后还将与高校共同描绘卫监人才队伍建设的蓝图,希望通过三年规范化培训,为杨浦卫监构建一个较完整的人才梯队。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