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幼保健所医疗健康扶贫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凯旋归来

2019-08-14

  近日,区妇幼保健所对口支援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攻坚行动的医生孙静归来,市妇幼保健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妇幼保健所相关领导去机场迎接!
  近三个月的坚守,幼子泪眼婆娑地呼唤,年迈公婆炎炎夏日中翘首期盼——终于迎来了孙静同志的归来,艰辛地付出化成了两个字——值得!
  6月30日,原本是孙静同志结束四川凉山州布拖县援建工作回沪的日子,前期她和第一批队员已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的驻点工作。为配合援建驻点队的工作安排,保持工作的延续性,新老队员能够更好地衔接,她克服困难自愿延长驻点一个月。
  7月初新老队员顺利交接,文件资料逐一整理归档,孙静向新队员详细介绍前期工作以及下一阶段援建工作的计划和要点,帮助第二批队员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从而保证工作的有序不乱。
  工作开展期间,区卫健委、区妇幼所领导赴当地慰问。
  孙静同志去布拖县援建期间克服当地的艰苦条件,克服恶心、头晕、失眠等高原反应,坚持和队友投入到当地艾防攻坚的一线工作中去。在宁镇队长的带领下,一起下乡督导,一起核查数据,一起计生“四查”,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共同编写工作手册,队员们工作积极主动,能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工作的同时和当地艾防攻坚人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7月份,第二批队员和县妇计中心一起到乡里开展计生“四查”工作,对产后康复喂养中心进行业务指导,协助给乡镇卫生院发放新生儿营养包,对项目办工作人员开展艾滋病调研工具的培训,参加三线协调会议等等。为后期继续此项工作的同行们能有序、清晰地接手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小编在此为她点赞!也为所有在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攻坚行动的工作人员们点赞!感谢你们为推进“三区三州”精准脱贫,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建设目标所做的贡献和付出的艰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