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梦 我践行 五角场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垃圾分类主题活动举行

2019-07-19

  近日,五角场街道新联会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绿色梦,我践行”在腾讯创新创业中心举办。来自园区的企业白领、街道辖区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

  五角场街道新联会秘书长、上海君和家庭发展中心主任李玉君代表新联会对活动进行了介绍。

  腾讯众创空间(上海)高级运营经理、联合党支部书记迟少惠欢迎致欢迎词。

  活动由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和实操游戏两部分组成,在动与静的结合 理论与实操的结合中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绿色环保理念,践行“垃圾分类”环保行动。

  二级心理咨询师张丽娜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做了一个开场的小游戏——“改变”,几乎相同的手势,仅仅因为简单的顺序调整,得到了完全不同的结果,着实出人意料。所以同样的一个小小改变,就会让大家养成正确投放垃圾的好习惯,从而改变我们目前的生活环境和状况,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而王勤老师的讲解同样生动。她展示的一张张“垃圾围城”的图片触目惊心,令人震撼的宣传片都警示着环境污染带给人类生存环境的巨大危害,王老师从专业的角度解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的相关知识,并带给大家“垃圾放错地方才是垃圾,垃圾可以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

  实操游戏

  在游戏的最初,参加活动的小伙伴每人随机挑选一个“垃圾”小道具,通过模拟投放进行自然分组。气球接力小游戏,小组成员两两合作,运球、找“垃圾”、判断类型、准确投放,让藏在气球中的“宝贝”找到“家”,通过分类的速度和准度两方面进行PK。

  “环境博士”知识竞赛设置的必答和抢答环节让活动变得既紧张又刺激。瞧,老师们精心准备的问题难度还不小呢,“朋友送来了一盒包装精美的南汇水蜜桃,小李打开一看,每个桃子都穿着“衣裳”呢,套着塑料发泡网。桃子吃完了,剩下的垃圾应该如何投放呢?”,不过这也没能完全难倒我们的小伙伴,可见刚刚实施的上海《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已经改变了大家的认知和生活习惯,小伙伴们也是有备而来!游戏中老师们的分析解答更是回答了不少操作中容易产生的误区,解决了许多小伙伴的疑惑。

  活动的最后,大家手拉手做了感言分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你一言,我一语,在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中收获了快乐和知识,并共同喊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强烈心声。


点赞0 收藏0